汽车

真金白银的选择 本田皓影VS全新4008 谁更值得购买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6 16:44:19

手握十几、二十万买车,谁都既想着尽可能的捞到多的便宜。造型越大气越好,空间越宽裕越好,最好还要加上澎湃的动力,科技化的配置,说实话,如今选车比十年前难多了。况且今年,面对疫情导致的车载芯片短缺,车企纷纷加价,消费者持币驻足不前,如何能买到一款称心如意的车?这里推荐标致4008和本田皓影做个对比。毕竟二者目前都是芯片短缺态势下仍能享受市场优惠的良心座驾。二者孰好孰坏,对比见分晓。(选择各自的主销车型:皓影240TURBO CVT两驱尊贵版和标致4008 360THP科技版,两车的价格分别是20.68万元和20.17万元)。

先来一个简要的介绍,皓影,C-RV的同门师兄弟。也就是意味着好的口碑,市场认可度。标致全新4008,上海车展上市的全新车型,东风标致新法式品牌下的全新之作。相信,很多人都会对二者的对比很感兴趣。

首先车身尺寸上。全新4008长宽高分别是4510mm×1850mm×1628mm,轴距达到了2730mm,是紧凑级中的大块头的存在。本田皓影车身维度分别是4634mm×1855mm×1679mm,轴距为2661mm。维度有余,而轴距不足。相比之下,标致全新4008的空间利用率更高。

颜值方面,标致全新4008更有的说。作为家族全新产品,东风标致将全新的设计语言刻写在一款紧凑型SUV身上,丝毫没有违和感,尤其是全新的“狮眼”大灯,獠牙式日间行车灯,狮爪尾灯,创造出强烈的视觉张力和运动感。相比之下,皓影如其名字一般,充斥着东方儒雅的韵味,更新了“锐雅”设计元素后,外观十分协调。

内饰方面,全新4008同样也搭载了家族内饰设计语言。官方名称为“i-cockpit唯我座舱”,顾名思义,符合更强烈的个人驾驶意愿。其中方向盘、中控区以及换挡杆组成的“黄金三角区”结构布局,驾驶员一只手便能掌控。而中控台倾向驾驶员一侧,也让人联想到更富有驾驶激情的战斗式座舱。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的位置较传统内饰中仪表盘的位置更高一点,相当于在驾驶员视野前方形成一个物理HUD,更便于驾驶中对于车辆信息的读取。此外,全新4008的方向盘较同级也更小,意味着快速打圈的时候可以更轻松的控制车辆。要知道全新4008的转弯半径仅为同级最小的5.3m。而方向盘后面还有换挡拨片,这些运动的设定都暗示了全新4008的驾控走向。人机交互的科技配置上,标致4008内置了Blue-i 2.0智能网联,支持比如Carlife和Carplay功能等主流科技配置,语音控制系统可以操纵多媒体、导航和电话,对驾车者十分友好。

入座皓影,内饰对称的格局,十分讨巧成熟人士。加上可见的品质和做工,让人心声舒畅。不过仔细看却可以发现,皓影中控面板上的缝线设计是仿制针线的缝线,不免会在心中打了折扣。车载智联方面,皓影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导航/在线FM,音乐/天气/车载支付等日常实用的功能,不支持carlife和carplay,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日常用车场景。只是7英寸的液晶仪表相较于全新4008的12.3英寸,不免显得逊色了。

相比之下,全新4008的内饰优势不仅仅在于设计,同时也兼顾了很好的品质用料。中控面板采用了化工巨头瑞克塞尔的PU喷塑表皮工艺,可带来近似真皮的触感。

再说说动力。两台车均采用了涡轮增压动力,排量也十分相近。其中全新4008采用1.6T发动机,最大账面参数为170Ps和250N·m,皓影搭载的1.5T发动机,则可以输出193Ps最大马力和243N·m最大扭矩。只是全新4008的最大扭矩区间从1750rpm便出现,并持续到4500rpm。直观感受上动力调教的更激进。此外,全新4008还采用了“豪车专属”的进口爱信8AT的变速器,对于皓影使用的CVT来说,平顺不差,效率超出,换挡积极,也兼顾了良好的燃油燃烧效率。

全新4008涡轮增压发动机

相比之下,受限于1580kg的车身重量(全新4008的车身重量为1469kg)和CVT换挡的天生劣势,皓影的驾驶感受更偏向家用。舒适有余,激情不足。此外,驾驶模式上,皓影仅有“运动”、“经济”两种,而全新4008却有4种。可见在动力和传动系统设定上,标致4008相较皓影更运动,更激进。

本田皓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信部的油耗标识上,全新4008的油耗相较皓影的油耗还要好一点,为6.2L/100km,皓影的工信部油耗为6.4L/100km。

最后提下如今消费者越发关注的车身安全问。当我们从配置加入进行对比,就会发现二者均有着良好的表现,差异也所剩无几。安全气囊,胎压检测、主动刹车,车道偏离等,各自均有配备。全新4008的后排安全带提醒只存在于前排,算是一个小遗憾。

但是在人人都无法忽略的车身结构强度中,全新4008却表现的出奇出色。用一组数据表明,全新4008在A、B柱等关键部位采用了1600Mpa高强度钢,车身高强度刚的占比为73%。

此外还使用了前后铝合金防撞梁,并内置了双层六边形吸能盒,让车辆在碰撞事故中可以得到有效的缓冲。在此前的C-NCAP碰撞测试中,就获得了五星评价。相比之下,皓影车身高强度钢的强度为仅780Mpa,在对于乘客安全的保护性上,标致4008无疑有着更大的优势

以上的对比,我们发现两款性格迥异的产品。皓影均衡,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认同度,但是产品力较为均衡,突出点很少。全新4008在无论是在造型设计上、内饰格局和动力总成,更激进,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此外在智能科技配置和安全性能上,全新4008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当你手握真金白银在本田皓影和全新4008中间徘徊,个人还是建议选择后者。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