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东风日产11月销量同比下滑24.1%,全新奇骏连续三个月未公布具体数据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6 16:50:02

月6日,东风日产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成绩。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在11月全系终端销量为9615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26609辆下滑了24.1%,而与今年10月的95314辆相比则是增长了0.9%。累计销量方面,东风日产在1-11月终端共计销售了1020796辆整车,相比去年同期的1000303辆增长了2.0%,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东风日产连续第七年销量破百万。

在具体车型上,东风日产天籁的市场表现依然十分出色,11月斩获终端销量16701辆,同比增长22.4%,环比下滑5.1%,为品牌的利润提供了保证。不过老对手广汽本田雅阁在11月的销量则是达到了25049辆,由此来看,天籁的市场表现还需更进一步。

以第十四代轩逸领衔的轩逸组合依然是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来源,11月终端销量达到了42573辆,相比去年11月的65098辆下滑了34.6%,与今年10月的41896辆相比则是上涨了1.6%。另外,轩逸组合在今年平均月销量超过了4万辆,1-11月累计销量突破46万辆,基本把年度销量冠军的宝座收入囊中。

由全新奇骏、逍客(参数|图片)、劲客(参数|图片)等组成的SUV阵营11月在终端销售了27411辆,环比增长3.8%,不过相比去年同期的39920辆则是下滑了31.3%。另外,官方透露新途达在1-11月累计终端销量14289辆,同比增长19.2%;逍客在今年前11月份的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则是增长4.4%达到了144534辆,而笔者也查阅了过去发布的销量数据,得出逍客在11月份的实际销量为13458辆,同比下滑22.0%,环比增长1.8%。至于备受关注的全新奇骏,官方则是没有公布其在11月的具体销量数据,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9月份开始,东风日产连续三个月未公布奇骏的具体销量。另外,像骐达、蓝鸟、楼兰等日产品牌其他车型,东风日产此次同样也没有公布11月份的具体销量数据。

自从回到东风日产的怀抱之后,启辰品牌的发展似乎也回到了正轨。在11月批发销售11384辆,同比增长25%;终端销售则是10125辆,同比增长10%,而在其中,启辰大V可谓功不可没,单月订单达到了10970辆。

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东风日产在技术和产品层面均有所收获。其中在11月8日,全新奇骏(参数|图片)所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300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另外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e-POWER(参数|图片)首款车型——轩逸(参数|图片)e-POWER正式宣布接受预订,官方指导价格为13.89万起,而随着新车的到来,轩逸组合的产品阵容也得到了扩充,有助于巩固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能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技术日产的实力。

结语:作为日产汽车和东风汽车组建的重要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在股东双方内部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从此次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在11月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小的下滑,或许有人会说2020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年份,因此同比数据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那么参考2019年的数据,东风日产在当年11月的终端销量为114795辆,而1-11月的累计销量则是1041020辆,因此如果以销量来作为衡量标准,东风日产在这两年实际是没有进步的。当然,日产在解决了内部的一些问题后,目前已加快e-POWER等先进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或许能焕发“技术日产”的辉煌。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