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宜商宜家的全能SUV揽境对比汉兰达和途昂,谁更有优势?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6 17:08:23

大部分中国老百姓只有一辆车,日常代步,要用来满足一家老老少少的出行需求。但是有些人还有商务需求,再买一辆车对大多数家庭来说不太现实。如果一辆车能够全面解决这个问题,一定受欢迎,正如全新全能SUV揽境,上市后的热度一直很高。而且揽境在30-40万这一售价区间的车型中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与昔日的途昂、汉兰达有的一拼。很多消费者在面对这三款车时常常犹豫不决。那么到底选初出茅庐的揽境还是在市场征战多年的途昂,亦或是今年迎来了新一代车型的“常青树”丰田汉兰达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番。

揽境外观更有设计感 更能吸引年轻车主

外观方面对比

在外观方面,途昂散发出浓郁的欧美粗犷风格,汉兰达更像一个沉稳的中年人,而揽境采用全新的家族语言,整体线条更优美,细节也更加精致,比途昂多了一份高端大气的感受。从外观上来看,揽境的前脸设计层次感很强,前脸使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纯净饱满、层次分明,营造出内敛优雅的视觉效果,修长的车身设计满足钻石分割造型美学,勾勒出稳重优雅的车身姿态。车尾部分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上方是贯穿式的尾灯,搭配起来层次感分明,整体来看在外观方面,一汽-大众揽境的设计,比途昂更出色。而全新汉兰达虽然是换代产品,时尚、具有仪式感的设计元素太少。

汉兰达设计缺少时尚感

途昂又远没有揽境这么充满设计感

空间方面对比

对于三口到五口之家,揽境和汉兰达都能满足出行需求,汉兰达有五座和七座,对于大家庭来说,当然要选择七座车型,然而对于人口比较多的大家庭来说,汉兰达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车身轴距方面,揽境基于大众MQB41B平台打造,车长5152mm,轴距2980mm,是大众品牌最大的SUV,而丰田汉兰达只有2790mm,明显要更短。并且在超长轴距的加持下,一汽-大众揽境前排头部横向空间达104mm,肩部空间1523mm,肘部空间1648mm,充裕的空间布局让身体活动游刃有余,远超同级竞品。

在空间布局上,揽境不仅有2+3+2的七席布局,还有2+2+2的六席布局,6座版本的揽境可以配备高端电动二排座椅,二排座椅之间230mm的中央通道使进出第三排从容方便,打造出精英专属陆地贵宾舱。7座版本则格局多变,座椅组合宛如魔方般灵活变化,不同的座椅布局充分满足商务接待和多人家庭出行的差异性需求,全新汉兰达仍然以7座为主,根本体验不到二排头等舱座椅所带来的的豪华享受。除此之外,揽境后排座椅可放倒,后纵深进一步加长,7座车型最大可扩展至2451L,家用商用毫无压力,而且座椅放倒后几乎接近水平,使用非常方便。而反观全新汉兰达,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但后备箱纵深跟揽境比较逊色不少,而且座椅放倒后并不平整,使用便利性不及揽境。而且途昂入门车型并不提供6座版本,车长5052mm,比揽境略短,后备箱286L,放倒两排座椅后空间仅2415L,没有揽境大。

揽境车内空间 布局更合理

内饰方面对比

很多人买SUV以家用为主,但偶尔会有商务需求,揽境的内饰设计做到了舒适豪华,堪称豪华头等舱。同级首创的云端悬浮式中控设计,配合中控和液晶仪表板的连屏设计让内饰质感提升明显,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相互搭配,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和豪华感。而丰田汉兰达在内饰风格上依然是满满家居风的设计,塑料感很强的用料,档次感明显不足。除此之外,揽境中配即可装备光毯灯、外饰氛围灯、 20吋轮毂等,而途昂要到顶配才装备光毯灯,无车顶行李架氛围灯,同时主销车型配备19吋轮毂,配置的丰富程度不及揽境。

揽境内饰更加时尚且实用

动力方面对比

动力方面,揽境和途昂均采用2.0T高功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两车发动机最大功率均为162kW,最大扭矩均为350N·m。不同的是,汉兰达采用2.5L发动机+THS-II混动系统,配备前后双电机,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83kW,根据汽车之家实测,汉兰达0-100km/h加速时间为8.63秒,揽境为8.24秒,途昂为8.40秒,三车差距虽然不明显,但也分出了胜负,从底盘的调教来看,揽境更加扎实紧致,满满德系车的质感,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DCC动态底盘,颠簸路面上舒适,铺装路面上动力十足,DQ501最新一代变速箱,平顺度丝毫不输AT变速箱,对于动力需求比较高的消费者来说,还有2.5T版本的车型,开起来更加爽。

揽境动力更强劲

总结对比:途昂简洁大气,汉兰达实用性强,揽境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真正实现宜商宜家能越野,至于其它的一些智能配置、辅助配置等方面,途昂和汉兰达是不如揽境的,该如何选,你心中有答案了吗?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