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家庭用车买SUV还是旅行车?大众探岳对比大众CC猎装版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6 17:16:28

再过两个多月,我们就迎来了中国最热闹的节日:春节,到了春节,就必然免不了回老家探亲,这可以说是春节的“快乐源泉”。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探亲需要用车的家庭来说,选购旅行车(参数|图片)还是SUV?成为了买车时最大的难题。你会怎么选呢?大多数人脑海里第一浮现的多半会是台SUV,因为它的空间够大,可选车型也比较丰富。但车叔觉得有些片面了,同样的价格,旅行车或猎装车也可以考虑。咱们今天就用大众探岳和大众CC猎装版,从外观、内饰、性能多方位进行对比,看看到底谁才是最优之选?

大众探岳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69万元-26.49万元。大众CC猎装版基于大众CC打造而来,共有3种配置,售价区间为25.69万元-29.99万元。

探岳外观依旧使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相较于一众日系竞争对手而言更加偏向于稳重,外观造型动感又不失创意,整车流露出一股天生的蓬勃朝气。前脸运用了较多的硬线条元素,故而视觉上看起来偏硬朗,扁平化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观感出色又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 mm,轴距为2731mm。

探岳(参数|图片)尾灯的尺寸比较大,而且采用了流行的分体式设计,与下方细长的后雾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夜间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后包围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还加入了银色下护板,有比较强的运动气息。

参数|图片)猎装版外观设计相比三厢版CC更加稳重优雅一些,前格栅和大灯与三厢版造型一致,下方的保险杠处的设计略有不同。CC猎装版车身更显修长,熏黑处理A/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车窗边的银色镀铬饰条增加精致感,后排加装了隐私玻璃。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 mm,轴距为2841mm。

猎装版车尾部分使用了上窄下宽的设计,最大不同当属下保险杠位置,一条横置较粗的镀铬饰条装饰,两边为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

内饰对比

探岳内饰的整体风格较为年轻化,采用了平底式方向盘和大尺寸的嵌入式中控屏,看上去比较简洁。低配车型采用了8英寸中控屏,高配车型则采用了9.2英寸中控屏,支持车载电话、语音识别、车联网、倒车影像等各种常用功能。总体来看它的内饰设计风格不算激进,符合大众汽车的一贯风格,同时也能争取到一部分年轻用户。

猎装版内饰使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采用传统的对称式布局,触及之处均使用软塑材质,并加入贯穿式银色饰条来提升档次感。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加入了真皮材质包裹,触感细腻,配备有换挡拨片,全系标配10.3英寸全液晶仪表。

尺寸对比

在后备厢容积上,探岳为506L,而CC猎装版为514L。从数据上来看,CC猎装版要更大。从图片能够直观看出,两台车的后备厢各有优势,CC猎装版的后备厢与第二排相连处没有“台阶”。而探岳的后备厢开口更大,同时高度也更高。

动力系统

探岳拥有1.4T、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三种动力版本,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2.0T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186Ps,最大扭矩32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猎装版搭载的是EA888型号高低功率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可以输出137Ps以及320N·m扭矩,高功率版本可以输出162Ps以及350N·m扭矩,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