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二线自主全面发力,比亚迪小胜东风日产,上汽追赶本田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6 17:22:45

时间刚来到2021年12月上旬,就有一些车企火急火燎地公布了上个月的销量成绩单。虽说今年的车市不怎么太平,受到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但貌似强者依然占据着话语权。

甚至一些二线自主车企,都展现了前所未有的逆势昂扬势头,大有把一线自主以及一些强势巨头合资车企给拉下马的姿态。接下来,咱们围绕比亚迪和上汽乘用车来给大家简单地分析一下二线自主车企引起的变革战。

亮点一:比亚迪小胜东风日产,开了挂的比亚迪有多可怕?

五年前,如果我跟你说,要不了几年比亚迪的销量会赢过东风日产。那个时候,你肯定会说我喝了几瓶啊,醉成这样!

那时的东风日产可是铁打的强势合资品牌,销量和江湖地位仅次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而那时的比亚迪,虽说营收破了千亿,蝉联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但体量还是没法和东风日产比。

也不过5年的时间,如今的比亚迪市值已经逼近万亿,最近的11月份乘用车销量达到了97242台,更有分析机构预测,在新能源车市持续爆红的情况下,比亚迪今后的销量只高不低。

再来看东风日产的销量,其实它的势头依然稳健,最近公布的11月份终端销量96155台,1-11月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020796台,这已经是东风日产连续第7年销量破百万台。

这么说吧,东风日产就像一家百年老店,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之后,它依然历久弥新。而比亚迪的爆发力则惊人,用惊人的速度告诉世人,开了挂的它到底有多可怕。

亮点二:上汽乘用车追赶巨头本田,下半场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和上面说到的比亚迪VS东风日产的观感一样,上汽乘用车和本田也是类似的感觉。虽说上汽乘用车没有比亚迪那么变态的爆发力,但功力深厚的它,取得的成绩依然不差。

来看上汽乘用车刚刚公布的官方销量,据悉,上汽乘用车11月份的销量为100087台,同比增长率达到了不俗的24%,前11个月的销量为69.5万台,同比增幅为25%,累计销量提前超2020年全年。

再来看本田的数据。11月份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136685台,其中东风本田为67551台,广汽本田为69134台。其中,11月份本田中国同比下滑了20.2%,针对销量下滑的原因,本田中国称“受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透过这两组数据咱们可以明显看出。从绝对销量来看,上汽乘用车距离本田还有3万多台的差距,这个距离不算小,但从增长率来看,上汽乘用车是同比20%多的增幅,而本田中国则是20%多的降幅,这一增一降,保不齐上汽乘用车会在今后的一个时间点完成逆袭。不要忘了,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板块近些年开始提速了,而本田在华的电动车事业还在起步阶段,这更让上汽在未来的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