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高考700分先别高兴!北大教授:先测智商,低于110别来北大清华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6/24 16:13:36

高考成绩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但在填鸭式教育下,考得好、分数高不代表智商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姚洋表示,上北大清华前要先测智商,低于110的不要来。

在一次采访中,姚洋向家长喊话:“先给你的孩子去测一下智商,如果你孩子的智商没超过110——因为平均数是在110——没超过110,你别让他想着上北大清华,他上不了,他上了也读不下来。”他还透露,北大“四大疯人院”之首的北大数院,智商至少要140才能读。

他点名批评 “海淀妈妈”、“西城妈妈”之类的“鸡娃”家长群体,称北大清华每年全国只招6000-7000人,他们不应该整天让自己孩子奔着北大清华去,需要检讨。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