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德州市教体局通报2021年中考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7/13 17:27:34

7月13日上午,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就普通高中、初中后高职高师、中职招生录取工作进行通报。

普通高中

2021年全市共有6.7万人参加中考。全市32所高中学校,共投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3558人(其中,公办高中31968个,民办高中计划数11590个),较上年增加1800人,预计录取率约为65%,较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

中心城区(德城、经济、运河)共有9117人参加中考,辖区内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跃华学校、云天学校5所学校共投放计划7270个, 预计录取率约为79.74%。其中,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3所市属高中投放计划5470人,录取5475人,录取率为60%。

截至7月12日,我市已完成13所公办高中学校的录取工作,共录取28280人。其他学校的招生工作正由各县市区和学校有序开展录取。

初中后高职高师

2021年,德州市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招生计划共7529人。

分以下几类情况——

1?“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75人(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师10人(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志愿填报资格线:272.5分。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3人(艺术类,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1人、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1人、济南艺术学校1人),志愿填报资格线:196分。

2?五年制高等师范1508人,志愿填报资格线:240分。

3? 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2198人,志愿填报资格线:118分。

4?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3735人。志愿填报资格线:118分。

以上公布的志愿填报资格线分数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特殊考生加分总成绩。

我市高职高师志愿填报和录取共分3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时间:7月12日-14日。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时间:7月24日-25日。

第三阶段填报志愿时间:8月3日-4日。

考生本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可携带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及身份证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指定地点办理网上填报志愿手续。

中职

2021年德州市共有25所职业学校招收中职学生,全市各职业学校共计划招收20060人。

德州市各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对象包括: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

有意就读中职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携带毕业证、身份证、中考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到中职学校咨询报名;往届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可携带毕业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职业院校注册报名。

选择中职教育的学生,将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中职学习期满,既可以选择直接就业,也可以参加职教高考或普通高考,升入高职院校或应用型本科高校,继续升级学历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