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创新理念,开创国际教育新格局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7/13 17:36:34

当前,全球疫情仍未出现拐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传统留学目的地国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突出。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不少人对中国国际教育的发展表示担忧甚至悲观。事实上,中国教育早已和世界教育共振发展、不可分割。在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中,中国国际教育应承担更为重要的使命。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是一所有着28年办学历史的国际学校,这所学校既有对中华专攻学术的传承,又有很多对当前教育方式的发展创新。

在中国国际学校的历史上,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足以算是开创者;在素质教育的发展上,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足以算是践行者。选课走班、包班制、个性化教学、分层教学等等,这些现在看来很熟悉的做法,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都是走在最前列的开创者。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全面发展必然牺牲学术上的代价,其实不然。在学术方面,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不仅成绩连年位居海淀区前列,毕业生更是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名校的offer,根据U.S.NEWS、QS、TIMES 等世界权威机构最新排名,本届申请世界名校的学生的录取人数比例高达88.8%。

在傲人成绩的背后必然有强大的师资、完善的管理支撑,更要有源自学生内部的自发驱动。疫情期间,名为MLC(Mutual Learning Camp)的“学习共同体”在高中部展开。在这样的课堂上,学生的自律替代了外在的纪律,学习真正成为了个人的责任。此外还有很多学生通过MLC锻炼了表达能力,提高了自信心。

二十一世纪的学生们并没有在有限的资源内因竞争而过度消耗,相反,却做到了将有限的时间和经验无限地放大。事实上,整个学校都弥漫着一种互帮互助的学习气氛。用马伟勋副校长的话来讲,“竞争力从哪里来?绝不是我打败了多少对手,而是我能够找到多少小伙伴共同合作实现目标,合作共赢才是最大的竞争力。

直到今天,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仍是教育的先行者,时代的开创者,它所倡导的精神内涵指引着莘莘学子继续前行。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