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全国985工程大学,录取分数及排名(陕西版)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7/15 15:42:00

前面几篇文章,我们分别分析了2020年全国985工程大学在山东、浙江、江西三个省份录取分数情况。众所周知,985工程大学代表了我国高校的最高水平,所以对任何省份的考生而言,要想考上985工程大学,都不是一件容易事。

北京大学

但是,我们也知道,高校对所在地考生是有一定招生照顾的,也就是说在高校所在省份投放的招生计划会远远多于其他省份。这样看来的话,一个省的985工程大学越多,当地考生考上985的机会也就越多。

清华大学

陕西省境内有3所985工程大学,分别是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个数量在全国非直辖市的省份中,算是最多的了。根据统计,这三所高校去年在陕西的招录总人数达3000余人(不含国家专项、中外合作办学、提前批等,下同)。而全国985工程高校在陕西省的招录人数一共才6000余人,也就是说,这三所高校占到了985大学招录总人数的半壁江山,看来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西北工业大学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20年陕西省的高考总人数约为32万,也就是说,陕西省只有2%的考生才有机会考上985工程大学。看似竞争激烈,但是相比山东的1.1%、浙江的1.8%来说,还是相对不错了。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