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香港中小学生语文课程将增设93篇建议文言文篇章,教育局冀2024年落实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8/14 15:42:45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辖下的中小学语文课程专责委员会由15人组成,该委员会建议将小学至高中分为4个学习阶段,每阶段推荐20至25篇经典文言,共93篇将被列为建议篇目。

现时被列为高中第4阶段建议篇章有20项,当中有12篇为指定考核作品,另有8篇为新增建议,包括《曹刿论战》、《陈情表》、《满井游记》等。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何燕萍期望,自现时起有3年过渡期,望在2024年全面加入篇目,现时建议的篇章有不少亦与现时学校、出版书商编制的课本有重叠,不会为老师带来太大负担。

委员会主席招祥麒指出,挑选的作品除了内容与写作技巧精湛外,亦需要切合学生生活等。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将会在今年10月推出自学平台,让学生可以游戏方式学习。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