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新东方“谋变之路”不平坦,还有哪些“换血计划”?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8/14 15:59:16

“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后,各大教培机构加快了转型步伐。

近日,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话题冲上微博热搜。部分网友调侃说,“人到中年还逃不过补课的命运”、“当年被培训的是我们,现在好不容易长大了有娃了,怎么被培训的还是我们”……

对于上述消息,新东方旗下北京新东方素质成长中心官微8月12日发文回应称,新东方北京学校于8月初成立了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下设艺术创作文化馆、人文发展研究所、语商素养沉浸馆、自然科创空间站、智体运动训练馆、优质父母智慧馆六大板块。其中,优质父母智慧馆主要为家长提供各类家庭教育的讲座和课程,帮助父母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

文章还称,此次推出的家庭教育课程并非新东方在此领域的首次探索。新东方始终认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而十分注重家庭教育,2008年便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为广大家长提供一站式家庭教育服务。

针对网友担心的“培训父母”,俞敏洪在朋友圈回应称,新东方从来没有,也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所谓的学科培训。新东方做家庭教育已经十几年,惠及了上千万家长,做过几千场家庭教育讲座,基本都是公益讲课。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则认为,“培训父母”可能对一部分家长会有一些效果,因为各种学生的家长不同,但是效果会怎么样不好说,估计很难在大范围内推开。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