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网友建议组织学生看《长津湖》,自贡教育部门的回复引来不少点赞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0/21 17:32:03

日前,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有网友向四川自贡市委书记留言称:“长津湖是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一部电影,建议市委市政府组织学校学生观看。”

对此,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10月18日给出了一份让人意外回复,引来不少人的点赞。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回复中这样写道:“电影《长津湖》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优秀影视作品。学生通过浸入式体验教育,可以感受先烈们为后代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感受精神洗礼,对学生来说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红色影视作品。目前,全市学校还没有统一组织学生前往电影院观看。

感谢您对全市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关心。我局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红色教育等影片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但是《长津湖》影片中有大量激烈战斗场景、受伤、断肢、死亡、大自然残酷镜头的影片,是否符合未成年人观看还有待评估。该电影属于商业电影,涉及收费问题,由教育部门和学校统一组织不符合上级有关政策。”

自国庆假期以来,《长津湖》在各地热映,不少地方的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体观看。据新闻报道,河南郑州一学校组织高一年级500多名学生包场看了《长津湖》,而且为了让学生体验抗美援朝战场艰苦的环境,还让学生们现场吃冻土豆和炒面粉。

对比之下,自贡市教育局对组织学生集体观看《长津湖》的谨慎态度,一经曝光便引发热议。有网友说:“这是今年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好的官方回复之一。”

对于自贡市教育局的这份回复,长沙家长刘先生直言理解:“《长津湖》确实是主旋律大片,抗美援朝的历史也是孩子需要学习的,但个别电影镜头确实太血腥了。”

在网络上,这部影片是否适合未成年人看,也引来多方争论,有人认为孩子看没问题,有人担心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