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河北积极承接在京高校向雄安新区疏解,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大学园区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1/3 18:24:59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据“雄安发布”11月3日消息,河北将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大学园区,加快构建雄安新区现代教育体系,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河北11月2日召开的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到2025年,河北省学前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92%,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将达到9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58%,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占比将达到60%,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将达到11.3年。

在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方面,河北提出,将完善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沟通机制,加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深化与京津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务实合作,逐步缩小河北省与京津教育差距。

同时,推动雄安新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承接在京高校向雄安新区疏解,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大学园区,加快构建雄安新区现代教育体系,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此外,还将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创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2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全面加强冰雪运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冬奥会筹备工作和冰雪运动发展。

在加强高校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将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切实增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实施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工程,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提升河北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