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周末影单:他是华语电影圈中唯一站着赚钱的人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6/26 20:43:18

“站着赚钱。”这句话来自姜文电影《让子弹飞》。

影片中,当葛优饰演的汤师爷谆谆教诲县长如何跪着才能挣到钱时,姜文饰演的张麻子县长则果断说道:“要站着把钱挣了!”

导演姜文借用张麻子之口,巧妙地反衬了中国商业电影的发展现状,即电影创作者的艺术表达与电影商业化存在着尖锐的冲突。

在商业化日渐浓郁的当下,电影市场的铜锈味日久弥臭。

有的电影为了能尽快捞钱而将其艺术价值大大削弱,以低俗的恶趣味迎合普通大众,由此形成一个恶循环:烂片太多——观众审美降低——再度生产烂片迎合市场。

“圈钱”的结果当然就是不仅票房不好,还要被观众骂的狗血喷头。然后观众骂的再凶再猛,也穿不透那些所谓电影人的厚脸皮。

但是,中国电影的汪洋中仍有支支清流在做着抗争。

姜文,正是当代中国电影界的一股清流。

有人说,姜文是中国电影最独特的存在,他拒绝任何标签,用自己的创作方式来拍电影,搞艺术。

这种艺术是真正的艺术,让人深刻体会到电影的艺术价值被发挥到最大。

他曾经直言自己要站着挣钱,作为一个电影人,赚钱没有错,可像姜文这样有骨气爱干净的电影人,真的不多。

在早前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就电影商业化与作者自我表达的关系上,姜文接受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