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人工智能:颠覆性创新还是文明终结者?

发布时间:2017/9/5 22:30:32

  新华网北京8月29电(记者 陈听雨)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全球最炫酷的机器人产品、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闪亮登场。人工智能已成为当代全球最火爆的高科技领域。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越了人类自身的进化速度,这也引起了诸多学者的警惕。人类的职业是否会被机器代替?机器会不会反过来操控人类?控制人类居住的星球,并最终将人类淘汰出局?

   带着这些问题,新华网科技频道记者独家专访了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天津神经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明东。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