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顺逛11.11社群营销创纪录:16万套限量定制产品5分钟抢光

发布时间:2018/11/13 16:57:13

11.11结束,顺逛社群营销新玩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16万套限量定制产品开售5分钟即被抢购一空。据统计,此次定制化产品的订单数在顺逛11.11社会化产品订单总量中占比超过七成,其中订单件数最多的前两名均为根据用户需求量身打造的定制化产品,包括16万箱定制款网红抽纸、13.2万支保温杯等,后期订单仍在追加中。此外,卷纸、小方巾、小支红酒等交互定制代表产品也在用户社群中赢得了极高的呼声。

在专家看来,这种基于社会化开放平台的大规模交互定制,成功将用户需求转换为定制产品,让消费者的关注点从产品价格转移到消费价值上,同时也通过“按需定制”的创新形式实现了商品“零入库”,对消费升级时代行业整体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创新交互定制转化社群经济价值

今年11.11期间,顺逛定制化产品资源可谓极大丰富。其中,央视曾经报道过的定制款网红抽纸开售5分钟16万箱全部售罄。“这款产品今年9月首发,1小时就售出10万箱,因此这次活动场我们特别追加了一部分货源,没想到还是被马上抢光,后续订单还在追加中。”顺逛方面介绍,定制款保温杯等产品也在此次顺逛11.11期间打破了同品牌在电商平台一个月的销售纪录。这种创新玩法让顺逛脱颖而出,成为此次11.11行业关注的新焦点。

从11.11发展来看,十年间参与商家越来越多,甚至包括线下商家也把这天定义成一个促销节点。然而,对于经历了十年“狂欢”的消费者来说,起初的那份新鲜感,逐渐被限时抢购、满减优惠等司空见惯的促销套路消磨殆尽。在这个“品质消费”日渐兴起的今天,价格刺激对消费者的渗透力日渐削弱,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使得流量枯竭也将成为传统电商不得不面临的首要问题。

相对于传统电商的价格战、流量战,顺逛通过社群交互聚焦用户需求,建立起一个能够实现交互定制的供需生态闭环,将社群营销与用户需求真正结合在一起,并通过11.11进行了交互定制成果的集中展示。据介绍,今年11.11期间,顺逛基于其独创的OSO模式,把146万微店主作为“用户传感器”,精准撷取用户需求并进行归类聚合,保证研发方案满足大体量、多样化的用户需求;并借助背后各领域资源方,实现了产品的大规模定制化落地和迭代升级。

在业内专家看来,顺逛通过这种创新模式,让用户既能按需得到定制化产品,又不必为传统定制产品的溢价买单;顺逛则收获用户需求的持续传输,将单次购买的“消费者”变为持续交互的“参与者”,收获用户终身价值;资源方通过顺逛获取用户需求,引导产品迭代方向,赋能差异化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定制化产品皆是按需生产、零入库,破解了传统电商的库存难题,同时也为用户打造了全流程最佳体验,从而实现了顺逛11.11交互定制盛宴的全面引爆。

聚焦开放平台打造共赢社群生态

“社群经济并非一家独大的舞台,而是一个多方共赢的生态。”此番定制化产品在顺逛平台的快速增长,也离不开顺逛的社会化开放平台战略。据顺逛方面介绍,顺逛11.11联动海尔全产业以及家装、美食、美妆、母婴、快消等领域超500个合作品牌与服务商,引入超2200个优质SKU,为大规模交互定制的顺利落地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在此基础上,顺逛进一步聚焦不同生活场景下用户需求提供成套定制解决方案。用户通过顺逛平台,不仅可以体验从家电、家装、家居到服务的定制服务,还能够获取覆盖母婴个护、酒水美食、快消日用、水果生鲜以及智能互联产品等丰富、优质的社会化资源,真正享受顺逛带来的“建设一个家 服务一个家”的全流程最佳用户体验。

可以说,11.11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直接反映出消费市场日益升级的消费趋势。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顺逛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整合海尔全产业资源以及优质社会化品牌资源,持续发力建设“物联网时代第一社群交互平台”,聚焦用户个性化需求打造定制化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这不仅对迭代用户体验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也为整个社群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指引。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