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达成战略合作,整装战略再迈一步

来源:家居在线发布时间:2021/12/31 11:34:44

12月31日,丽维家南京旗舰店开业仪式在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南京金箔路店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丽维家董事长兼CEO周宇翔、京东五星电器采销中心高级总监张淑华等出席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就商品资源、全渠道营销、品牌赋能等多方面深度合作达成一致。

据悉,南京旗舰店是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的首次牵手,双方的合作将会以此为出发点,覆盖到全国更多城市。

全渠道融合,带来整装增量市场机遇

事实上,丽维家早在2019年就已迈出全渠道的第一步,其独立研发的线上平台惠享家,与线下家居生活馆构建起了全渠道壁垒。此次战略合作,也是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两个独立生态的融合。

渠道的无边界扩展和多品类融合式零售,已经成为线上、线下零售转型和家居行业破局的新举措。在“懒人经济”催化之下,家电、家居等多品类产品融合式零售为消费者解决了更多的购物难题,更能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拎包入住的需求。未来,在京东电器线下门店,本来想买电视、冰箱的顾客,能同时买到桌椅、沙发等成品家具,也能个性化定制衣柜、橱柜等,更能买到家居生活类产品。

此外,通过线下实物的体验、面对面的服务,顾客更容易买更多更好的产品。无论顾客是从线上京东,还是从丽维家线上而来,都能达到“一鱼多吃”的效应,这就是全渠道带来的增量,对丽维家来说这意味着它的整装战略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强强联手,是各自商业版图下的不谋而合

丽维家牵手京东五星电器,得益于二者相似的基因,也是未来发展战略上的不谋而合。

京东和京东五星电器融合线上线下优势,以“一城一店”的模式高规格打造京东电器直营门店,成为各大城市的科技新地标:在直辖市及省会等一线城市开设单体面积4-5万㎡的京东MALL;在全国数百个地级市开设单体面积1-2万㎡的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在中国县城及乡镇市场开设万镇通乡镇店。同时提速门店数字化转型,全渠道多场景触达消费者,带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购物体验。以电器零售为核心,京东五星电器进一步打通家电上下游产业,逐步构建覆盖家装、家电、智能家居、到家服务、仓储物流等全链条的“家生态”。

丽维家在早年的全屋定制时代,以定制家具出发,首次将优质进口板材品牌克诺斯邦引进到国内,发展到现在以定制家具+成品+生活用品的全屋整装一站式家居服务平台,目前全国已拥有线下三百多家门店。今年,丽维家更是重磅推出高端板材品牌尼莫菲。同时,作为自带互联网基因的家居平台,丽维家以其丰富的互联网思维和线上营销能力,一直走在传统家居行业的前列。

事实上,丽维家在跨界这条路上早已布局多年,秉承着开放、共享、赋能的理念,在“Powered by Liweijia”战略下,已先后与NITORI、中林等品牌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

此次丽维家与京东五星电器的跨界合作,也是在打出整装战略后的再进一步。在行业加速洗牌的大背景下,借着与京东五星电器共同搭建的战场,以及丽维家深耕行业多年建立起的生态产业链,毫无疑问,在整装赛道上丽维家已经掌握了先发优势。随着高端板材品牌尼莫菲和门窗业务的推出,以及与整装平台

淘吾家的战略合作推出“HI整装”,丽维家已经为整装战略的下一步冲刺提前布局,杀出重围只是时间问题。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