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以初心 鉴真心郑北孔雀城武陟县夯基蓄势当好桥头堡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1/11 17:45:06

“与郑州一河之隔,来往方便,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缩短了企业新产品研发上市周期。”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说。

河南凯瑞副总经理张鹏介绍,这是我省首个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不仅能有效服务本地汽车企业,还辐射山西、河北、山东和湖北等周边地区,能为企业提供设计优化、研发验证、检测认证一站式综合服务,为郑州大都市区汽车技术及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产业发展离不开技术支撑,掌握科技硬核实力,才能发展好产业。

去年,武陟县积极开展院(校)地合作,旭瑞牧业等49家企业与四川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推进“三大改造”,创建省级绿色工厂2家、绿色产品2个,大指装备绿色制造系统项目被认定为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三和水工产品被认定为全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

鼓励企业创新,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家,2020年,强耐新材被评为全市唯一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武陟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武陟正处于重大战略叠加的机遇期、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塑期、产业转型提升的优化期,要充分认清发展面临的‘时’与‘势’,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赢得主动,在积势蓄势谋势中厚植优势,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争当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抢抓郑州都市圈、郑焦一体化战略机遇,武陟自觉当好桥头堡、先行区,主动融入战略格局,在为投资者提供“省会区位、县域成本、城市配套”的基础上,率先实行豫A牌照小型客车高速免费政策,月均12万辆次享受补贴,承接郑州产业转移250余家,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双城生活”。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2020年,该县聚焦“两新一重”、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谋划治黄兴水生态文化园、王园线生态文化廊道、生物医药产业园、先进制造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413个,总投资1734.5亿元,同比增长112.2%。

今年,全县共谋划总投资425亿元的重点项目152个,其中有总投资80亿元的白鹿仓黄河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总投资26亿元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郑州)综合智能储备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百维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等9个重大项目。

这几年,地处黄河左岸的武陟与华夏幸福基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武陟产业新城,围绕“中原智造、北岸水乡”的功能定位,累计完成各类投资约60亿元,引进总投资217亿元的产业项目74个,成为华夏幸福全国三个标杆项目之一。

民生连着民心、党心,是社会发展之本,人民幸福之基。

如今,武陟商业、学校、公园等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日渐完善,培育了文化、生态、科研等多种功能,“一河引领、两湖呼应、多园共济”的水美武陟呼之欲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感涌进心头。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