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骁龙8旗舰不乱选,这两款当前最值得入手,一款iQOO,一款一加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2/1/18 10:02:07

年初的新机发布会基本结束,想买到配置更高拍照更好的旗舰手机要等到春节之后。不过即使是现在发布的这些手机也足够了,搭载骁龙870的新机有小米12X、MOTO Edge S30、iQOO Neo5S/SE等几款,搭载骁龙8的手机最多,数量高达8款,其中小米12 Pro、iQOO9 Pro、一加10 Pro是关注度最高的三款,可惜小米12 Pro转向线下,与性价比无缘,真正值得购买的只剩下iQOO9 Pro和一加10 Pro,这两款手机谁更值得选择呢?

iQOO9 Pro是vivo的线上新旗舰,一加10 Pro是OPPO的线上新旗舰,两款手机的竞争对手都是小米12 Pro。

一加回归OPPO是无奈之举,OPPO推出的线上K系列机型越来越没有存在感,更不要说与vivo推出的iQOO比拼了,为了不输给对手,只好把一加推出来与iQOO竞争,一加是线上品牌,知名度比iQOO更有优势,但一加没有中低端手机这一点是不如iQOO的,听说明年一加也会推出中端手机,那意思就很明显了。此次发布的iQOO9 Pro和一加10 Pro配置、价格都差不多,时间相近,对手相同,谁更值得购买呢?

一般来说,上半年iQOO不会推双旗舰,只有偏游戏的数字旗舰。只是今年有骁龙8、天玑9000和台积电版骁龙8三款旗舰芯片,再加上iQOO也想和小米一样冲击高端,这才推出iQOO9 Pro。

iQOO9 Pro拥有最新的E5三星AMOLED柔性曲面屏,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LTPO2.0,还有覆盖面积更大的高通超声波3D广域屏幕指纹识别。这块屏幕拥有1000nit全局峰值亮度、1500nit局部峰值亮度,但实话实说,由于采用Micro Lens微棱镜技术,侧面观看效果不是太好,不如上一代的E4材料。

一加10 Pro采用2K分辨率的E4三星AMOLED柔性曲面屏+康宁Victus玻璃,但开孔还是在左上角。全局峰值亮度800nit,局部峰值亮度1300nit。一加10 Pro同样支持LTPO2.0,且经过深度优化,真正做到1~120Hz动态刷新率,且功耗更低。

配置方面,iQOO9 Pro与所有的骁龙8手机一样拼命在散热方面堆料,导热更快,散热效果更好。可惜智能手机不能像电脑一样采用风扇,无法将热量导出,散热快也只是将热量导至手机表面的时间缩短,这样做反而更烫手了。iQOO9 Pro搭载骁龙8,采用叠瀑VC立体散热系统,通过超大面积的VC均热板、贴合式立体石墨、散热膜来导热。一加10 Pro拥有一加手机最大散热面积,散热效果在这批骁龙8手机中是最好的之一。数码大V表示,一加10 Pro是目前用骁龙8的机子里吃鸡表现最好的一款,HDR+90,帧数很稳。

相机方面,iQOO9 Pro前置1600万像素单摄,后置5000万像素三星GN5主摄(微云台)+5000万像素超广角三星JN1主摄+1600万像素人像三摄。主摄支持微云台防抖,人像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

一加10 Pro前置3200万像素索尼IMX615单摄,后置4800万像素索尼IMX789+5000万像素超广角三星JN1+800万像素长焦,主摄和长焦支持OIS光学防抖,哈苏认证。

如果需要长焦,可以选择一加10 Pro,如果需要拍摄视频,iQOO9 Pro的微云台也是不错的选择。

续航方面,iQOO9 Pro内置4700mAh电池,支持120W有线+50W无线的快充组合。一加10 Pro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80W有线+50W无线的快充组合。

价格方面,8+256GB版本的iQOO9 Pro为4999元,12+256GB版本为5499元。8+256GB版本的一加10 Pro也是4999元,12+256GB版本为5299元,价格比iQOO9 Pro便宜200元。

一加10 Pro和iQOO9 Pro都是不错的选择,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