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小个子女生给你几个好用的穿搭思路教你显高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2/3/8 16:46:03

寒风萧瑟,冬意渐浓,各位姐妹是不是早已裹上了厚实保暖的衣物呢?而长大衣作为冬日必备外套之一,肯定是衣橱必不可少的。不过对于小个子女生来说,长大衣虽好,但真的难以驾驭。那么,是不是就代表着小个子女生就不能穿长大衣呢?答案当然是NO。今天于小姐就来和大家好好聊聊小个子女生穿长大衣的穿搭思路,手把手教你显高!

长大衣的优点相比起短大衣,长大衣更加利落有型,它能将女人的干练气质和优雅女人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其次,长大衣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优点,就是它能衬得整个人更加挺拔,并不像短大衣一样主打精致轻便,而是给人一种大气自然的高级感,特别招人喜欢。

“小个子女生”的长大衣挑选技巧小个子女生在挑选长大衣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对于“版型”的挑选。一般来说,长大衣版型主要分为“X型、H型、O型和A型”这四种,各有各的优缺点。

先说说O型和A型,顾名思义,O型大衣就是版型呈圆状的大衣,极为宽松,藏肉效果极好,但太过臃肿拖沓,小个子女生根本驾驭不起来。而A型大衣就是版型呈正三角形的大衣,这种大衣重心在下半身,会一定程度上地压缩视觉腿长,也并不适合小个子女生。

X型大衣也比较容易理解,就是版型呈“X”状的大衣,这种大衣可以很明显地制造出高腰线,并且掩藏臀胯部和肩部中多余的赘肉,显瘦效果较好,适合小个子的微胖女生。

H型大衣就是我们常说的直筒型大衣,上下同宽,线条感较为流畅,垂坠感较好,容易修饰身材线条。只要材质不是太过软塌,驾驭起来就相当轻松。

小个子女生在挑选长大衣的颜色时,一定要记住“繁不如简”,虽说格纹、印花大衣的时髦感很足,但会压低身高也是真。要是真的想选择格纹大衣,大家也要记住优先选择小格纹,细密的小格纹相比起大格纹来说,要更加含蓄内敛,驾驭起来难度也要小得多。

其次,大家在挑选纯色长大衣的时候,也尽量去选择颜色看上去比较轻盈的长大衣,比如白色、米色、雾霾蓝色等等。

当然了,颜色的挑选最主要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白皮姐妹自然可以随意。但是对于黑黄皮姐妹,莫兰迪色系的大衣更为适合你哦,比如灰棕色、栗粉色、燕麦色,高级又显白。

小个子女生在挑选长大衣的时候,长度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身形。对于小个子女生来说,pick到大腿中部长度的中长款长大衣是最适合自己的,比到小腿长度的长大衣要更显干净利落,但后者更具潇洒气质感。

此外,正好卡在膝盖位置的长大衣大家也需要适当避开,这种长大衣会把腿部比例切割成五五分,显矮分分钟。

小个子女生在挑选长大衣的时候,切勿选择领口过大的长大衣,压迫感太强,会起到拉高上半身线条、压缩身材比例的负面效果。而小领口的长大衣,不仅能营造出小V领的感觉,修饰脸部线条,还能起到显高显瘦的作用。

此外,在搭配长大衣的时候,肩部和颈部的装饰不要太多太臃肿,比如围巾。如果只是散开披在肩部,倒也能增加几分日系感,但如果是围几圈这种穿法,则会增加上半身的膨胀感,直接压低身高。

上文也说到,小个子女生在挑选长大衣的时候,最好是选择纯色款,那么在内搭的配色上,我们也需要遵循“繁不如简”的原则,尽量选择干净大方不花哨的配色。

越是简约的色彩搭配,越是能体现出自己的大气高级。其次,如果大衣颜色饱和度过高的话,内搭则需要选择浅色系,看上去会更加素雅有层次感,也很时髦。

小个子女生还可以选择“长大衣+同色系内搭”的穿法,利用同色系内搭来拉伸身形线条,从而达到显高效果。再利用不同色系的长大衣来凸显出造型的层次感,避免单调。

在这组颜色搭配中,内搭和大衣的颜色需要有明显的明暗交替,这样内外的色彩对比才会更为明显,显瘦显高效果也会更好。

想要穿得显高显腿长,无非就两种穿衣方法,一种是“模糊腰线”,一种是“制造高腰线”。模糊腰线也就是我们常用的同色系穿法,而制造高腰线则是为了提高腿部占比,从而显高。

而想要制造高腰线,我们则可以利用上下身单品的颜色差异来打造。比如pick一款咖色上衣,搭配上白色半裙,再把上衣塞进裙腰里,自动形成一条高腰线,衬出高挑身材。

很多姐妹在穿搭的时候都尤为注意服装之间的搭配,而忽略了细节上的点缀。但往往是细节上的点缀,赋予了整身造型的“灵魂”,比如下图博主的耳饰、豹纹包包、和鞋子同色的长袜,都能增加整身造型的时尚度和精致感。

上文说到了利用同色系内搭来显高,但缺点就是会模糊腰线,不好驾驭,也不容易打造视觉腿长。这时候大家可以选择“下半身同色”的穿法,比如pick黑色的“烟管裤+乐福鞋”,再稍微露出一点脚踝线条,不仅显高显瘦显腿长,还增加了几分造型质感,作为职场穿搭也十分不错。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