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郭平刚宣布华为不会退出海外市场 巴西土耳其5G大单来了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2/3/9 14:04:00

在WMC2022期间,巴西电信运营商TIM与华为签署了5G City联合创新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打造巴西绿色城市-库里提巴,使之成为巴西首个5G City样板城市。这是2022年华为海外传来最重磅消息。众所周知原因,三年来,华为海外5G一直遭遇美国打压。

但是,各国为了自身网络建设需求,还是选择与华为合作。正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所说,华为的5G技术是全球第一,其他国家想要发展5G,最终是绕不开华为的。

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5G专利统计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华为目前拥有全球最多的5G专利,有效专利占比高达15.93%,其次是LG电子10.79%、三星10.55%、高通10.44%和诺基亚9.74%

3月4日,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土耳其电信和华为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发5G。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副部长奥马尔·法提赫·萨扬表示:20年来,华为为土耳其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华为将其全球19个研发中心中的一个设在了土耳其,并雇用了750多名工程师。

此前,华为常务董事兼运营商业务总裁丁耘在“点亮未来”的主题演讲中透露,迄今,华为与运营商及合作伙伴一道已签署3000多个5G行业应用合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说,在5G商业应用方面,华为走在了行业的最前面。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面对挑战,华为将坚持全球化,大幅增加对根技术的战略投入,努力实现基础理论、架构和软件三个重构,以此持续提升华为的中长期竞争力,支撑ICT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理论领域,华为将尝试不断逼近甚至超越“香农极限”理论,在持续探索新一代MIMO和无线AI等理论与技术,进一步逼近香农极限的同时,研究语义通信等新理理论,为产业界提供新的基础理论指导。在架构领域,华为将开发新技术新架构,通过光电融合技术和对等计算架构等解决技术挑战或工艺瓶颈,比如华为正在设计“对等”架构,让GPU、NPU等能够更好支撑全球AI业务的发展。在软件领域,华为正在构建以AI为中心的全栈软件和新生态,以应对AI爆发带来的算力需求剧增。

此前,华为公布数据,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6340亿人民币,2022年华为仍然面临着一系列挑战,继续寻求有质量地活下来。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