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世乒赛:孙颖莎横扫华裔老将 日乒内战伊藤险胜队友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1/26 15:58:41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男、女单打进入1/16决赛阶段。

本届世乒赛,目前来看,国乒队员基本发挥正常。男、女共10名选手,只有周启豪爆冷被淘汰,其他球员都进入了32强。

今日孙颖莎出战女单16强赛,以4-0战胜德国队38岁老将韩莹,四局比分是11:6、 12:10 、11:4 、11:8。

首局两人争斗激烈,比分变为4比3后孙颖莎发力连续得分,她拉开领跑以11比6先胜一局。

第二局孙颖莎失误较多,韩莹抓住机会,场上连续出现平分,两人从5平一路纠缠到9平。孙颖莎这时手不软,连续几板进攻得分,她以10比9拿到局点。可惜孙颖莎之后又在场面占优时拉球失误,两人战成10平。关键时刻孙颖莎顶住压力,而韩莹出现一次发球失误,孙颖莎连赢两分以12比10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孙颖莎开局不错,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韩莹尝试反攻,但孙颖莎牢牢保持领先,她以11比4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0。

第四局韩莹一度领跑,孙颖莎连续得分实现反超。韩莹努力追至6比8,孙颖莎还击2分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孙颖莎造成韩莹失误,她以11比8赢下这一局,以4比0获胜晋级。

这场结束后,韩莹的首次世乒赛单打之旅宣告结束。韩莹是名出色的削球手,攻削转换意识突出,但孙颖莎在实力和体力上都占据绝对优势。

赛后,孙颖莎表示,一日三赛体力还好,精力消耗有些大。孙颖莎今天经过了混双、女双和女单的一日三赛,谈到自己的状态,孙颖莎表示:“我觉得其实还不错吧!其实体力上还是觉得储备得还不错,主要就是精力上吧,因为三项有可能会很密集,我觉得还是希望自己多去休息啊,包括多去想下一场转换的时候需要快一些吧!”

复盘本场比赛,孙颖莎称:“我觉得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吧!因为其实面对韩莹姐,其实在奥运会也打过2次吧!虽然说也是时隔3个月吧,但我觉得面对今天这场比赛,自己也是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吧!因为我觉得毕竟韩莹姐她实力、包括她的厚实吧,因为削球嘛,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厚实度吧。所以自己在面对今天这场比赛还是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吧,然后也做好了她会有一些进攻啊,包括有一些旋转上的变化吧!整体来说,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日乒方面,在内战中伊藤美诚 4-3 险胜芝田沙季。伊藤美诚的状态不太好,每一场赢得都不容易,两人在比赛中争夺激烈,前六局战成3平。决胜局开始后伊藤美诚先发制人,她以5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芝田沙季连续追分,但在4比6之后伊藤美诚一记幸运的滚网球得分,接着芝田沙季又连续失误,伊藤美诚连拿4分以10比4领先。此时芝田沙季无力反攻,伊藤美诚赢下决胜局以4比3险胜晋级。七局比分依次是11比6、9比11、6比11、11比6、11比8、2比11和11比6。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