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影像旗舰那么多,为何大家偏爱vivo、华为这两款?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7/1 19:32:47

影像旗舰那么多,为何大家偏爱vivo、华为这两款?

如今,各大厂商的重要产品线都会给同系列的产品分为“中杯”、“大杯”、“超大杯”三个定位,堆料和价格也都随定位的增加而增加。这就导致了多数用户在选购产品时,他们更愿意选择性能和售价更为均衡的“大杯”,它比中杯更有实力,比超大杯的售价更亲民、机身更轻薄,就好比vivo家的vivo X60 Pro和华为旗下的华为Mate 40 Pro就始终有着高涨的人气。

两者都在影像上大有所为,提供了更全面的拍摄焦段,与此同时,双方也都有着自家品牌的合作企业蔡司或徕卡的协助,使得后期优化技术更成熟,实拍上更惹眼。此外,vivo X60 Pro与华为Mate 40 Pro在外观上也做到了旗舰级别,乃两款中用也中看的产品。

最大绝招都是影像,选适合自己的才对

想要成为手机影像领域的佼佼者,全面的焦段是必备。vivo X60 Pro搭载了后置四摄,包括4800万像素微云台主摄、13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300万像素人像摄像头以及800万像素潜望摄像头,主摄、超广角、微距、人像、长焦等全方位的焦段都具备,解决了全场景的拍摄需求。华为Mate 40 Pro带来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2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激光对焦传感器,同样也是全面的焦段,能在众多场景中都发挥着作用。

专业的硬件搭配出色的软件,才能完成画质的提升。vivo X60 Pro的影像算法由vivo和百年光学巨头蔡司研发,在抗眩光、色彩优化上更有提升;华为Mate 40 Pro则由华为和徕卡共同联合完成,画面的解析力更强,细节更清晰。

倘若细致研究双方的影像,我们认为,前者在逆光、强光环境下能够完成更强画质的呈现,毕竟它的四颗摄像头都为蔡司光学镜头,透光率更高,而HDR逆光技术最早也由vivo提出。再来,人像上由于有单独的50mm人像镜头以及蔡司Biotar 人像风格的优化,让它的人像拍摄不止好看,也有趣。关键还在于第二代微云台防抖结构的加持,让vivo X60 Pro的抓拍、视频录制性能上涨,摄影小白玩得更轻松。

后者在徕卡电影影像系统的演绎下,总体成片效果更追求一种电影的质感,尤其在短视频录制中,它置入了微电影模板,配合个性化电影运镜和配乐,无论拍摄还是剪辑,都可以不借助第三代后期软件,快速完成。同时要注意的是,华为Mate 40 Pro的主摄没有提供OIS光学防抖,成片率会有所折扣。

要轻薄还是要堆料?实际难以取舍

一方面是用户不断追求强性能,一方面是被堆料的机身不断变得更厚重,如何做取舍?如果不能将机身的重量和厚度压缩到极致,推出一款堆料多,却严重影响手感的5G产品可行吗?在厂商还没找到更好的平衡前,只能由用户自行取舍了。

客观地说,基本产品性能够用的情况下,其次再讲究更轻薄的手感。从vivo X60 Pro和华为Mate 40 Pro的性能来看,它们都配备了5nm芯片,日常体验都流畅。另外,前者拥有4200mAh电池、120Hz 高刷屏;后者具备4400mAh电池、90Hz 高刷屏,可算也都满足了5G用户的续航和高刷需求。尽管不是最好的,但日常使用已经足够。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