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国产厂商集体沉默后,华为鸿蒙终于接入第一家手机厂商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7/1 20:13:57

对于鸿蒙,国产厂商集体沉默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后,在国内引起了一阵又一阵的热议,无数花粉都想要成为真正的鸿蒙用户。截至目前,鸿蒙OS正在进行第三批内测活动,多款荣耀老机型也有机会更新升级,而且还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如今鸿蒙OS的用户已经突破了1800万。

上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拥有超过1800万的用户,华为鸿蒙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更何况这还只是华为和荣耀的手机能够升级,如果其它厂商也开始适配,那么鸿蒙OS拥有的用户将会更多,甚至还有可能从谷歌安卓手中抢走部分市场份额。

为了进一步加快鸿蒙OS的推进,华为还提升了此前定下的目标,从3亿台设备变成了3.6亿台。也就是说,在这半年的时间内,华为鸿蒙要适配3.6亿台智能设备,并至少占据16%的市场份额,不然的话就很难生存下去,更别说取代安卓系统了。

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单靠华为自己的力量,想要完成这个目标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在美国芯片规则的影响下,华为手机的备货严重不足,新机发布也成了一个难题。因此,在鸿蒙OS登场之后,华为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那就是将鸿蒙免费开源给别的厂商。

更有甚者,为了打消其它厂商的顾虑,华为还将鸿蒙系统的核心源代码,无偿捐赠给开源开放原子基金会,等于说是交出了鸿蒙OS的掌控权。这样一来,别的手机厂商就不用担心受制于华为了,它们完全可以放心使用鸿蒙系统。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时至今日,国内没有一家厂商愿意将自己的手机业务接入鸿蒙生态,它们宁愿继续使用安卓,也不愿支持国产系统。这个结果可谓是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本以为鸿蒙OS能得到所有国产厂商的认可,却没料到它们选择了无视。

华为鸿蒙终于接入第一家手机厂商

至于其中的原因,谁也说不清楚,或许是因为鸿蒙OS只是一款新生的系统,国内的手机厂商们都不敢冒险押注。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近日,国外传来一则消息,国产厂商集体沉默后,华为鸿蒙终于接入第一家手机厂商。

这家厂商指的是诺基亚,曾经的老牌手机巨头,现在很有可能成为华为鸿蒙系统的第一家适配厂商。据了解,有媒体报道称,诺基亚将于下半年发布一款全新的机型诺基亚X60系列,有望搭载华为的鸿蒙OS,这将成为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

如果该爆料是真的,那么诺基亚就成为了除荣耀之外,第一家接入华为鸿蒙生态的手机厂商。等到这款新机发布后,鸿蒙系统也会成为其最大的竞争力,到时候肯定会深受国内市场欢迎,诺基亚也能借此争取到更好的发展空间。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