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董明珠正式发声,格力手机将搭载鸿蒙系统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7/8 15:57:38

对于国产系统,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和无数国人,都有一种深深的执念,因为自从智能手机时代诞生以来,国内就一直严重依赖美国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统。但奇怪的是,当国产系统真的到来之后,这些手机厂商们的态度却并不是很积极,甚至宁愿继续沿用安卓,也不愿支持国产。

今年6月初,华为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自主可控的手机系统鸿蒙OS,并且将其免费开源给了各大手机厂商。本以为这是国产系统崛起的开始,安卓的垄断很快就会被打破,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任何一家手机厂商愿意加入鸿蒙生态,它们有自己的想法。

至于究竟是什么想法,没人知道答案,但可以确定的是,在短时间内,鸿蒙OS能适配的就只有华为和前荣耀的一些机型。这对于国内而言,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鸿蒙明明是一款纯正的国产系统,却得不到各大手机厂商的支持,国人也感到难以理解。

不过,好在华为对鸿蒙系统有完善的布局,在发布会当天就推出了“百机焕新”计划,让90%以上的花粉,都有机会成为鸿蒙用户。而且最新消息显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鸿蒙OS的升级用户量就达到了2500万,这足以证明华为早有准备。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华为曾定下目标,鸿蒙今年内要适配3亿台智能设备,并至少从安卓手中抢占16%的市场份额,这是它能否存活下来的关键。而后来华为又将目标提升至了3.6亿台设备,如果没有其它厂商的支持,鸿蒙OS也很难真正走向市场。

那么如今国内各大公司对鸿蒙OS的态度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华为能否迎来更多的合作伙伴?

董明珠正式发声

抛开国产手机厂商不谈,它们之所以不用鸿蒙,主要是因为考虑到与华为是竞争对手的关系。而那些与华为业务不同的公司,就没理由拒绝鸿蒙了,它们或许会为华为提供一些帮助。

而根据最新报道显示,7月7日外媒传来消息,董明珠正式发声,表明了支持华为鸿蒙系统的态度。据董明珠表示:今后格力将会引进鸿蒙OS,不止是家电产品,包括格力手机,也有可能用上鸿蒙系统。

对此,很多国人表示,格力手机将搭载鸿蒙系统?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到时候一定要买一部。虽然与国内其它手机厂商相比,格力并不是一家专业的手机公司,其手机产品占据的市场份额也少得可怜,但是董明珠从来没有放弃过做手机的梦想。

可能之前的格力手机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假如它真的用上了鸿蒙OS,那么竞争力就会变得非常强,也能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因为对于华为鸿蒙系统,绝大多数国人都持有力挺的态度,格力只要抓住这个机会,就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其实董明珠一直都是华为和任正非的“铁粉”,此前她曾多次表态称,华为是众多国产企业的骄傲,格力要向华为学习。并且早在鸿蒙OS正式版登场之前,董明珠就有意将各种家电设备接入鸿蒙生态,而现在更是打算让格力手机用上鸿蒙系统。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