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如何理解“无人化”自动驾驶,小马智行给出了三个答案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7/8 17:37:55

早上8点,家住北京亦庄,身为程序员的张先生在用过早餐后,用手机APP预约了一辆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前往地铁站,开启了一天的工作。这样的出行画面已经成为了张先生生活中的常态。而提供这种便捷出行服务的小马智行,也在加速拓展自动驾驶的“版图”。

7月7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小马智行已连续四年参展。在本次展会中,小马智行展示了最新的自研自动驾驶技术。同时,小马智行宣布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正式在上海开启示范运行,并首次透露了小马智卡商业运营的细节。

全面“无人化”还为时尚早

继北京亦庄和广州南沙之后,小马智行目前也开启了在上海嘉定区域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的示范运行,该服务将覆盖嘉定区主要城区路段,用户在获得邀请码后,即可通过PonyPilot+ App下单体验。此外,在嘉定地区投入服务的车辆均为搭载最新自动驾驶系统的雷克萨斯RX车型。

今年4月以来,小马智行的Robotaxi服务扩大运营的两个多月中,已有99%的乘客完成行程后通过车内交互界面给出正面评价,服务满意度评分达4.91分(5分制)。但现阶段对于自动驾驶出行中实现全面“无人化”的服务来说,以当前的技术水平还为时尚早。

我们都知道,实现真正“无人化”的自动驾驶服务对于出行平台来说,最大诱惑点在与可以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同时对于夜间司机较少或出现司机“拒单”等情况下,自动驾驶车辆以一种互补的形式进行替代。

对于真正现实“无人化”的出行服务,小马智行副总裁张宁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张宁看来,“无人化”的出行服务与“应用场景”、“足够的安全性”和“海量数据支撑”等三大因素密不可分。其中,真实道路中的Robotaxi或Robotruck服务、极端天气下的仿真测试,以及自动驾驶车队规模和所采集的数据质量,都决定了能否达到“无人化”标准的基础。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