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浙江绍兴越城区发布文物建筑宣传片《三千台门映名城》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1/30 16:46:40

绍兴一直都是文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台门,作为绍兴的传统建筑形式,传承着绍兴文化的脉络精髓,展现着国人自信、民族精神、时代足音。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局) 12月初陆续发布文物建筑宣传片《三千台门映名城》,以壮严有序的台门、充满烟火气的民居、古朴肃穆的宗祠为主角,展现绍兴古城传统文化的积淀及传承,以期加深民众对文物古建筑的了解和保护意识。

宣传片片长近7分钟,展示了越城区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吕府、青藤书屋、鲁迅故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周恩来祖居、陶成章故居、鲍氏旧宅建筑群,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鲁迅外婆家朝北台门、俞家祠堂,文保点大乘弄陈家台门等文物古建筑以及屋檐下的人文气息。

《三千台门映名城》视频在越城文旅公众号、越城文旅抖音号、今日越城等平台陆续发布,欢迎点击收看。(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局))

推荐阅读

海信携手京东,打造世界杯IP营销新玩法 随着世界杯半决赛的结束,广大球迷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狂欢时刻。冠军角逐即将打响,谁能问鼎冠军,捧得大力神杯?牵动着全球球迷的目光。海信作为【详细】

嘉宝莉艺术涂料科尔洛 打造自然艺术奶油风作为中国艺术涂料头部品牌,嘉宝莉艺术涂料依靠着嘉宝莉集团30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先进生产技术,其兼具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品质产品不仅深受市场喜爱【详细】